通知公告

    中国宇航学会空间太阳能电站专业委员会2023年学术交流会会议通知(第三轮)
  • 空间太阳能电站是一项在空间进行大规模太阳能收集、转化并通过无线方式将电能传输到地面或空间的宏伟航天工程,能带动空间技术领域的跨越式进步,极大地牵引宇航、能源领域基础科学和技术的创新发展。

    近年来,以空间太阳能电站为代表的天基太阳能工程在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及能源转型领域的价值正重新得到国际高度重视,正在形成如高效无线能量传输、空间超大功率、空间超大结构构建等新的交叉技术领域和研究热点。

    中国宇航学会空间太阳能电站专业委员会2023年学术交流会拟于2023年10月27-29日在扬州召开。

    会议旨在加强空间太阳能电站领域学术交流与技术合作,繁荣学术思想;发现和培养高水平空间太阳能电站技术人才;交流空间太阳能电站领域的新技术、新思想和新成果;推动空间太阳能电站系统方案创新、关键技术发展、关键材料与器件突破、关键科学问题研究。会议将同步安排与空间太阳能开发利用有关的现场技术展示,以及空间太阳能电站青年竞赛决赛暨颁奖活动。

    大会组委会诚挚邀请全国从事空间太阳能电站领域相关研究的学术界同行和产业界人士参加会议。

    支持媒体:《宇航学报》《中国空间科学技术》《国际太空》《空间电子技术》《扬州大学学报》《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中国激光》《电讯技术》《Advances in Astronautics Science and Technology》等。

    会议报到时间:2023年10月27日(周五)10:00~22:00

    会议时间:2023年10月28日(周六)~29日(周日)

    会议地点:扬州会议中心




  • 发布日期:2023-10-10 浏览: 1471